我随便写写,你能随便看看吗

【Breddy】Ray觉得当你有两个过分黏糊的朋友时重新定义28原则是有必要的

>沙雕文学,不甜不要钱

>我真的好爱Breddy相处模式,短时间内不会出坑的感觉...这么自然的腻歪是怎么做到的?



>>



 

Ray Chen在持续十多年的完美人生里受到了挑战。

 
 

他本来没什么好担心的,他相貌俊俏,身材高挑,在同龄人中的小提琴技艺一骑绝尘,而且他还人缘颇佳。不谦虚地讲,青少年Ray自己都觉得该给自己努力得来的成就打个满分。

 
 

然后一个偶然,他遇见了Eddy和Brett。

 
 

那两个男孩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年纪,除了基本上是三天没睡饱觉的萎靡状态;正头挨头站在街上研究着什么,手里各抱着一把小提琴。

 
 

Ray纯粹是好奇地问了问他们在干嘛,所以说好奇心过剩是不好的,几年后他会为此感到深刻的后悔。

 
 

"哦这个嘛......"Eddy说。

 
 

"我们在试着把乐谱拆解成两个声部?"Brett说。

 
 

"可这个谱子本来就该是一个人拉的?"Ray更加迷惑了。

 
 

"就是这样才有意思啊!"Eddy笑起来。

 
 

"我们总得给无聊的时候找点乐子,"Brett说,"你也拉小提琴对吗?我好像见过你。"

 
 

过了两三年,Ray变成了更加厉害的Ray,他的两位朋友——变成了更加黏糊的朋友。

 
 

他们偶尔会邀请Ray一起吃午饭。这个命题约等于川菜对澳洲华裔的吸引力有多大。

 
 

于是Ray欣然赴约,他坐在Eddy和Brett的对面,撑着脑袋看他们摆弄着一些他不懂如何操作的食材。

 
 

"这东西是先下肉还是先下菜来着?"

 
 

"不管你要做什么,都先倒油!这样会糊的......"

 
 

"......糟了。"

 
 

"......."

 
 

"赶快翻面趁Ray还不知道......"

 
 

我知道了啊!Ray很想大声说,不能欺负我不做菜就不会闻到糊没糊吧!

 
 

但他刚出口一个"我"字,那边两个人又突然笑闹起来

 
 

"哪有你这么做的!小心我宫保你的鸡丁!"

 
 

"我还麻婆你的豆腐嘞!"

 
 

"哈哈哈哈哈......"

 
 

"去去去你去接水,我来翻炒。"

 
 

"要是你这个菜出来Ray能认出是啥,就算你厉害。"

 
 

"你是不是想把做饭的任务都推给我啊?"

 
 

"你觉得呢?"

 
 

"想得美哈哈哈哈哈......"

 
 

"......"

 
 

Ray觉得有点尴尬,这种尴尬名为也许这个时候他不该出现在这里。他清了清嗓子开启一个新的话题:

 
 

"你们看过黄蒙拉在国际奖的表演了吗?"

 
 

两双眼睛刷地汇集到他身上。

 
 

"你是说他赢得最优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的那次?"

 
 

"实至名归。"

 
 

"我真的被他的技巧折服了。"

 
 

他们的眼神又逐渐在半空中相汇。

 
 

"他的技巧就像是......"

 
 

"很辉煌的。"

"很辉煌的。"

 
 

"嘿!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?"

"哈哈哈哈哈......"

 
 

Ray基本上发出忍无可忍的声音:"道理我都懂——但是为什么,你们就跟韦斯莱双子一样说话?!"

 
 

立刻他又要接受四道目光无辜的投射了。

 
 

只有一次,只有一次Ray喝到半醉,那天Brett家里有事先回去了,只剩Eddy陪着他。

 
 

那会他们已经开始拍视频了,双琴侠,Ray很赞赏这个主意并且四下环顾了一周,要是Brett突然从哪个角落窜出来对着隐藏镜头大喊Surprise然后他就像每个恶搞视频中的受害者一样大叫出声表情惊恐——要是那样他就去开通单琴侠频道。Ray恶狠狠地想。

 
 

所幸过了十分钟这事也没发生。他放松地呼出一口长气,Eddy面带担忧地问他:"你没事吧,Ray?看起来压力很大。"

 
 

"你知道二八原则吗?"Ray拖长了调子道。

 
 

"呃——那什么百分之二十的才是最重要的...关键少数法则,"Eddy说,"它怎么了?"

 
 

"我开始发现这是错的。"

 
 

"什么?你什么时候开始研究经济学的?"Eddy吃惊。

 
 

"不是——我说!"Ray展露出对热恋小情侣捅不破窗户纸的恨铁不成钢表情,"百分之八十的时间你们都合体在一起,百分之二十没有。"

 
 

"......"

 
 

"或者说百分之八十的时间你们都在谈恋爱——"Ray顿了顿。

 
 

"剩下的呢?"Eddy居然还能含着笑问他。

 
 

"......剩下百分之二十是地下恋人剧本。"

 
 

"哥们,你喝醉了。"Eddy走过去轻柔地架起他,Ray迷蒙地打了个酒嗝,显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他就感觉自己被荼毒太久了,这话不吐不快。

 
 

但就他半边身体被搭在对方肩膀上的视角看过去,Eddy的嘴角始终小小地翘起。Ray来不及细想,陷入了沉沉的睡眠。

 
 

显然事后Ray很快就忘记了自己吐槽过什么。没关系,双琴侠总会让他再度想起来的。

 
 

在猜小提琴家那个游戏里他由衷地说:"你知道吗,跟你们俩在一起玩就像跟一对情侣玩游戏——结婚了的那种。"

 
 

这不应该是年轻的小提琴家之星应该承受的。实在过分,他,Ray Chen,持续了二十多年的完美人生,总是在这两个人这里碰出尴尬的情感上的裂痕——而他们甚至都不是一对!

 
 

Brett和Eddy默契地共同爆发出大笑,而Ray脸上的表情基本就是要死了。

 
 

那天结束后Eddy脸上的笑容仍然关不掉,Brett问他怎么了,Eddy便把Ray曾经说过的话连笑带比划地讲了一遍。直到Brett也直不起腰来。

 
 

"事实上应该是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我都在嫌弃你,百分之二十没有。"

 
 

"真的吗?"

 
 

"真的。"

 
 

他们像小孩子一样挽起手来,幼稚地大幅度摇晃。

 
 

"要不要告诉Ray?"

 
 

"不了,再让他蒙在鼓里一段时间吧。"

 
 

"哈哈哈哈......到时候他的表情肯定超级精彩。"

 
 

"记得提前关摄像头?"

 
 

"......"

"......"

 
 

"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我都喜欢你。"

 
 

"剩下百分之二十,挺爱你的。"

 
 

"喂!不要抢我的话......"

 
 

"是你说慢了——"

 
 

完!

 

评论(37)
热度(2365)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onriv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